ao3 @冬(SeaStrand)
wb @-Siderea-

关于

【降风】我上司可能对我有意思怎么办

* 被不兄 @wruack 逼产降风【】结果还怪喜欢的> <

* 本来是沙雕预备,结果越来越正经,哭了

* 第一次尝试论坛体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L ——風——

呃,大家好。我是第一次来这个论坛发帖,因为身份比较敏感,但实在遇到了非常苦手的事,不知所措,于是听从同事的推荐来到了这个匿名感情论坛。希望大家能给我提一些建议,无论什么建议都很重要很有用。 

事情是这样的。我的上司F先生,他是一位才华横溢、心地善良、性格坚忍并非常有人格魅力的男性。我作为他的亲随下属跟随他十几年,一向十分以自己的工作骄傲,也非常想要跟随他的步伐,一同为国家的未来努力。 

但是最近,我想他遇到了一些烦恼的事。我有责任帮助他想想办法,但委实无从下手,不得不来这里请大家帮帮忙。 

事情发生在一周前。F先生在一天的工作结束后,突然走来搭着我的肩膀,对我说:“K(我的名字),下班之后出去喝一杯吧。” 

这让我觉得有些疑惑。因为F先生不是那种,会和下属在工作之后出去喝酒的家伙。啊,这当然不是说他不体贴下属,他在工作中很照顾我们,但是也会很注意界线,从来不会做多余的、让人觉得不适的事情。 

但我虽然疑惑,却更相信F先生一定是有理由的。他是一位非常智慧的男人,很多时候他所提出的建议会让人十分捉摸不透,但是最后总会被证明是正确的、唯一的、最合适的方案。就像福尔摩斯所说,把中间过程去掉,只留下开头和结尾的话,看起来就是令人大吃一惊的结论了。F先生是个侦探,引用福尔摩斯也是他喜欢的事。因此作为他值得信任的下属,我只需要相信他、并按照他的指示去做就对了。 

于是我说:“是,F先生。” 

他看看我,笑了一下,拍拍我的肩膀,说:“K,不用那么拘礼,只是下班后随便喝一杯而已。把我当作普通的朋友就好。” 

我全身一凛,突然醒悟了。他对我有指示,却不愿说出来。一定是附近有窃听器,甚至或许我们当中混入了叛徒! 

想到这里我不禁毛骨悚然,连忙装出自己最随和的表情,回答“是”。F先生用非常困惑的眼神看了看我,然后转身走了,背对着我扬了扬手作为告别。我感到十分羞愧,自己果然还是没有能很好地领会到F先生的意图。 

晚上我做好准备,小心翼翼地来到他所说的那家酒吧。那是我们工作大楼附近街角处的酒吧,因为靠近我们,隐蔽服务做得非常完备。我本以为自己要去的是某些需要和老板对口令才能来到的隐秘房间,哪知刚走进酒吧大门,就看到F先生坐在吧台前面,转过头看着我。他的手里拿着一只矮形酒杯,金色的液体中冰块摇晃碰撞。 

我有些忐忑,但还是走了过去。 

“F先生……”我紧张地打招呼。 

“来得很快嘛K,”F先生笑着说,“快来喝一杯。” 

“是。”我说,并走了过去。F先生对酒吧老板打了声招呼,我听到他给我要了杯同他一样的酒,加冰。

“喝的惯利口酒吗?”我坐下时,他问我。

我点点头,拿起酒杯——然后被又苦又刺鼻的味道呛得连连咳嗽。

F先生笑了起来,神色看起来几乎是愉快的:“老板,给他加一点柠檬汁。”

加了柠檬汁的酒好喝多了。我握着酒杯,也不敢喝太多,生怕被酒影响了自己清醒的头脑。而F先生坐在那里,一点也没顾忌似的,一杯接一杯地从旁边的酒瓶里倒出琥珀色的液体,然后仰头喝掉。酒瓶没有标识的一面对着我,我看不到那是什么酒。

“……F先生……”我试图提起我们到来的目的。然而F先生听到我的声音,只是转头看了看我,打断了我的话头。

“K,”他说,“你有女朋友吗?”

“啊?”我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这个,“没、没有……”

“为什么不找?”F先生看起来饶有兴致,“像你这么忠厚老实的男人一定很讨女孩子喜欢吧。”

“我、那个……”我很窘迫,“没、没有遇到合适的,而且我工作也太忙,总觉得顾及不过来……”

“是吗,”他淡淡地说,将酒杯抿在嘴边,“是吗,工作太忙啊。”

我突然明白了。我立即从座位上站起身来,向F先生鞠躬:“F先生万分抱歉!我之前一定是太疏忽工作了,还需要F先生到酒吧来指点我!在下今后一定好好努力,绝不再懈怠偷懒!”

半晌没有声音。我悄悄抬起头,发现F先生一只手肘撑着吧台,用一种又惊奇又好笑的目光看着我。

“K,”他笑着说,也并没有指示我站起来,于是我保持着鞠躬的姿势,“我很可怕吗?”

“没、没有……”我额头上全是冷汗。

“没有的话,”F先生笑道,“你怎么总是不肯相信我只是下班之后想找你来喝一杯普通的酒呢?”

我不知如何解释。我想说F先生从不这样,可他从不这样吗?这么说来,我跟随他也不过三年多的时间,对于之前的F先生一无所知。也许他真的是遇到了非常高兴的事呢?也许他只是解决了什么天大的难题,也许……也许他只是谈了女朋友,想要寻求意见?或许F先生有我并不知道的,意外地可爱的一面呢……

“是,是,对不起。”我忙道,一边站起身来,又坐到了吧台前的椅子上。为了掩饰慌乱又喝了一口酒。现在它尝起来凉凉的,有一丝淡淡的清苦味。

他看着我完成上述动作,只是看着,并不说话。我感到十分局促不安,于是暗自深吸一口气,打算验证我的猜想。

“F先生有女朋友吗?”我问道。

F先生摊手:“没有。”

“F先生应该很受女孩欢迎才是,”我忙说,“像您这样温柔体贴又帅气的男人,大概很受欢迎吧。我不只一次听见S(我的女性同事)她们谈论说,您这样的男人是……那个……十分难得的。”

S她们说了一些很女孩子的话,好像是什么池面,甚至还有一些绝对不应该从女孩子嘴里说出的话。我觉得还是不要说给F先生听比较好。

他用眼角斜了我一眼。我在一瞬间觉得他一定知道了我未说出口的话是什么,并在肚子里暗暗嘲笑。然后他摇了摇头。

“工作太忙。”他用带点调侃的声音说。接着他——我想他是叹了口气,尽管不是那么肯定——低声说,“像我这样的人,还是不要害人了比较好。”

我愣了一下,此时的F先生看起来几乎有些……脆弱。那和平时太不一样,我从来没有想过把F先生和脆弱这个词联系在一起。我搜肠刮肚地想要找出一些话来安慰他,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。我此时才发现,自己太过不了解他了。F先生究竟是怎样一个人?他都在烦恼什么、考量什么呢?

不过他工作太忙我倒是知道的,F先生除了现在我们的工作以外,还兼职了一些别的工作。每天都会忙到不可开交,好像几乎只能睡两三个小时……

“F先生,”我忐忑不安地说,“您只是太累了。我想您需要好好休息一下,明天需要我帮您请假吗?”

他抬眼看着我。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眼睛里仿佛有亮光。

“K,”他轻轻地、慢慢地说,“K,K……”

我十分不安。我从来没见过他这样。

然后他仰头,闭上眼睛,快速喝掉了他手里的那杯酒。我可以看到他的喉结随着吞咽动作一动一动。喝这杯酒的时候他的感觉与平时完全不一样,要我说的话……就好像是毒药,是砒霜,是烈士行刑前的最后一杯美酒。一杯饮尽,他随着放下酒杯的动作低下头去。过了大概几个短短的瞬间,抬起头来。

刚刚一瞬间我感觉到的那股脆弱突然消失了。F先生又变成了平时那种,笑嘻嘻的样子,转过身来拿酒杯在我的酒杯上碰了一下。

“K,”他笑着对我说,“你可不要背叛我。”

“我绝不会。”我庄严地举手发誓道。

F先生点点头。然后他站起身来,向酒吧门外走去。经过我的时候,他拍了拍我的肩膀。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酒吧大门外。

等我回过头,酒保已经把酒瓶收了起来。我仍然不知道他喝的是什么酒,更令人震惊的是,当我想要结账时,酒保告诉我F先生已经结过账了。这可是闻所未闻,只要和他出门,结账的永远都是我。我还以为F先生不会注意到这些小事。

回家后,我把我们两人说的话、表情、动作,和发生的所有事一一想了过来。这也是为什么我能在这里转述得这么清楚。思前想后,我认为,F先生一定是谈了恋爱,但遇到了挫折——他失恋了。他问我女朋友的事、借酒浇愁、一瞬间的脆弱感、以及最后还让我不要背叛他,这一系列!都是因为失恋而失去安全感的男性典型的表现!

照理说我是不应当过多关注上司的私人生活的,可是他既然找我喝酒,说明信任我,或许也在下意识地期待我能够帮助他,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。所以我来这里发帖恳求帮助,希望大家能够提出一些建议。在下先在此拜谢!


2L ——*——

lz来错地方了


3L ——*——

lz来错地方了


4L ——*——

lz来错地方了。不过lz好可爱 > <


5L ——*——

lz来错地方了。解释一下,这个论坛是国内非著名bl论坛,lz同事诓你


6L ——*——

虽然lz同事诓你……但是各位认真读题啊,有没有人发现lz这个案例还怪……符合本论坛主旨的?


7L ——*——

不说别的,lz两次强调身份信息敏感,连楼下的酒吧都有保密措施,怕不是……


8L ——*——

ls五月qiangbi名单。不过你这么一港我也觉得不大对,你看lz那语气,“无论什么建议都很重要很有用”,就好zf哦???

还有为国家努力啥的,害怕


9L ——*——

别探究lz身份了,小心……


10L ——*——

别探究lz身份了+1,zf人员怎么不能谈恋爱啦。认真回答下问题,我觉得……6L说得对。


11L ——*——

6L说得对


12L ——*——

6L说得对


13L ——*——

6L说得对


14L ——*——

哎,感觉lz蛮老实的,希望不是编故事吧。我好好回答一下你的问题哦,是这样的,lz你说上司是失恋,但是在我们旁观者看起来,lz的上司恐怕是对lz有什么……嗯,想法。你想他问你有没有女朋友,脆弱感,实锤是一直念你的名字。如果是失恋怎么会念朋友的名字啊?最后跟你说的那句话更是不得了。lz你最近最好注意一下,上司是不是会对你有什么过分亲密的举动。


15L ——*——

ls是天使吗。对的,lz注意一下,比如说上司明明可以去离自己更近的地方做事,偏偏要绕到你那边啦,或者有事没事指使你做很多不必要的事啦,等等等等。问问同事男生对女孩子感兴趣的时候会做什么,然后观察一下。可能会帮助你判断吧


16L ——*——

我感觉lz上司很帅(¯﹃¯)


17L ——*——

我站FK不知道有人吗


18L ——*——

FK


19L ——*——

FK


20L ——*——

FK


21L ——*——

KF哭了,怎么看帖萌个cp也能站逆


22L ——*——

F和酒吧老板的只有我一个吗……


23L ——風——

我回来了,谢谢大家的评论。每一层楼我都认真看过了,虽然不太懂bl是什么意思,不过也知道了自己来错地方的事实,大概S是不小心记错了吧。我也不想在别的论坛再说一遍了,还请大家原谅我的唠叨,我会认真看大家的评论的。

关于我身份的问题,这个实在是不能说,请允许我道歉。也请大家不要妄加猜测比较好。

关于F先生的长相,这个确实是很帅。F先生是混血儿,皮肤和头发的颜色十分特别,眼睛也很好看,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男人。

大家的想法着实说,让我有些震惊。但是15L说的话的确有些道理,于是我之前按照你的建议问了女同事N,结果还真是有些令人担忧……

F先生经常会在自己近距离更方便的时候,绕道到我这边来做事。不光是接水,包括拿文件、浇水、使用电脑等等。他也会总是在并不太需要的时候指示我给他跑腿,拿咖啡或者送u盘等等,我一向认为他这是为了锻炼我。他还会在做很多事时靠近我的身体,经常发生触碰。

不过我必须声明,F先生绝对不是一位行为不端的人。即便他有任何想法,他也绝没有采取过什么行动。更何况,F先生生性对这些事不是特别在乎,感觉对女孩子很尊重,但是对男……对我总是很,呃,喜欢撩(S教我的词)。如果是那晚之前,即便注意到这些,我也会认为是想戏弄我。但在那次之后,我想的确应当严肃对待了。这个论坛好像可以改标题,那么我现在就把标题改成“上司对我有意思怎么办”,十分感谢大家的建议。

嗯,关于具体要怎么做。我觉得这种事应该开诚布公地和F先生谈一谈,希望只是我们大家的错觉,或者他只是一时想不开。无论如何聊开了总归是有解决办法的,F先生是足够理智而聪明的人。

不知道大家对我这个计划有什么想法?


24L ——*——

lz可爱。支持谈话,不过别吓到F了,万一失去朋友就太糟糕了。


25L ——*——

lz这样的天使是真实存在的吗!!


26L ——*——

别的不说,混血儿真的很好看。我们町有一家很著名的咖啡厅,那里有个混血儿帅哥服务生,好看死了嘤嘤嘤(=^x^=)


27L ——*——

支持开诚布公!只是lz有没有发现,其实你自己也蛮喜欢F的不是吗


28L ——*——

何止是蛮喜欢……大家看看lz一篇吐槽里夸了F多少次……才华,善良,作风,长相,各个方面都夸一遍了。lz到底是多崇拜上司啊


29L ——*——

我觉得lz爱上司比上司爱lz更多_(:_」∠)_


30L ——*——

感觉lz对上司的吹都快溢出屏幕了……我一脚踹翻面前的狗粮


31L ——*——

带着我的祝福滚


32L ——*——

lz不如先想清楚自己对F是什么感觉?这么说吧,能不能想象生命中没有这个人?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一直感到快乐?分开的时候是不是会经常想念?如果他更器重别人,是不是会感到不爽?最重要的是,虽然我知道lz现在肯定没有性欲望,但是假如时局所迫不得不和上司做爱,会不会觉得反感好笑?


33L ——*——

ls心理学家


34L ——風——

看了大家的意见,我决定去谈话了。

不过关于我对F先生是怎么想的……那个,我很敬佩他、崇拜他,但是可能和爱他不太一样?

我觉得恋爱还是对女孩子的感情吧?我和F先生都是男的,虽然我知道同性之间产生爱情也是很正常的事,但我自己好像并不是吧?

我很崇敬他,想要跟随他,把他当作自己的榜样和人生的方向,他是我眼前的光明,这是我对他的感觉。我完全无法想象生活中没有F先生,那么人生真是要毫无方向、没有意义很多了。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心情高涨,分开的时候也会经常想他在干什么。当然会不爽!我可是他唯一的最器重的下属!如果有别人岂不是我能力不够!如果那个、那个什么……哎匿名论坛的人都这么开放吗?

我……大概也不会反感吧?毕竟F先生很帅,按男性的标准来说也相当性感,无论谁和他那个什么都是占便宜了才对,我想没有人会反感的。

咳,好吧,我知道我说的这段话在大家眼里是什么样子……但是我真的不是喜欢男人!我喜欢女性!我喜欢……对了!我喜欢一个游戏里遇到的女孩!她有和F先生相似的名字,皮肤和头发颜色也很像,就连职业也……

……

你们说得对,我确实需要在谈话之前先反思一下自己。天啊!


35L ——*——

啧啧啧


36L ——*——

这一股恋爱的酸臭味


37L ——*——

这未免也太感人了8,lz喜欢的不是男人,而是F先森,不管是男是女都喜欢


38L ——*——

我为美好爱情落泪,我是流泪猫猫头


39L ——*——

最近这个贴太热了,都人工置顶的,一点进来居然这么劲。果断加收藏


40L ——*——

我们论坛也终于要出现一个“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”


41L ——*——

ls别说出来!说出来就不灵了!


42L ——*——

F和酒吧老板还有戏吗我哭着


43L ——*——

ls梦里什么都有。话说我也知道那个咖啡厅的混血儿服务生诶,不知道和26L说的是不是同一个人


44L ——*——

我可能也知道!那个咖啡厅就在我闺蜜家楼下!


45L ——*——

ls认识毛利小五郎???那个有名的????


46L ——風——

我回来了。

今天发生了突发事件,容我理一理,认真和大家说。

我昨天在和大家聊天的过程中,发现自己对F先生的看法可能有些问题。于是决定先想好自己的想法,再和他谈话。

没想到,F先生却主动来找我谈话了。

他说他发现我最近总是躲着他,汇报任务的时候眼神也是躲躲闪闪的。他担心我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,或者身体有什么问题,没办法集中精力工作,所以来找我谈话。

啊,他真是个太好太好的人了。

于是我觉得再这样不承认,反倒是对他的不信任。何况我们的工作也的确不允许我存有可能会影响二人关系的心思,于是我就将自己的事情讲了出来。我没有直接指出他对我的想法——那显然是不太尊重的,我只是说了我注意到自己对他的看法,以及我因此感到很忧虑。

他听着我说话,表情一直非常惊奇。

我说完之后,他伸出一只手,摸了摸我的额头。

“K,”他关切地说,“你果然是太累了吧。明天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一天,不用来上班了,这种胡思乱想不像你。”

我着急了,于是一面反驳,一面终于还是没办法将自己对他的观察说了出来。

F先生听完愣了半晌,接着伏案大笑。

“你到底是从谁那里听来的18线恋爱指南啊,”他笑得眼泪都出来了,“我,哎,我绕道去你那边接水,是因为你那边的水壶可以烧到100度,我这边是到80度就停的自动热水装置,100度的水泡茶才好喝;我经常去你那边浇花是因为你那边的三角梅喜湿,而我这边的吊兰喜干燥,养法不同;我拿资料是因为我信任你,重要资料都在你那里放着,毕竟我懒得收拾这些;指使你当然是因为我懒啊,拿咖啡还要我亲自去做吗?至于触碰你,K……”

他说着站起身,用手指按在我耳朵后面。

“……是为了随时能够掌握到你的心跳率和汗水分泌程度,以弄清你的情绪,除了能判断你是否对我撒谎和隐瞒以外,也可以随时掌控你的身体机能,保证你以最佳状态出任务,免得拖我后腿。”

“不过,当然啦,”他说着耸耸肩,走开两步,手指离开了我的皮肤,“我确实有点改不掉的毛病,比较轻佻,也不太在意这些。没想到K你是这么严肃的人哈哈哈哈,那以后我注意一下咯。”

我顿时觉得无地自容,恨不能地上有个缝赶快钻进去。

F走到我身前,突然严肃地望着我。身边的空气都严峻了起来:“但是K,你不好好执行任务,每天脑子里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?!”

那是我熟悉的,当他因为我办事不力而对我失望时,严厉而不留情面的口吻。

“丢人现眼。”他说我。

他教训得对。我虽然畏惧,但也必须承认。我自从那夜之后,每天都在想这件事,已经严重影响工作效率了。

是我想得太多,这件事应该就此结束。十分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和建议,因此我认为自己有责任和大家讲清楚我为什么决定放弃这件事,专心回到工作上。

感谢大家来我的帖子下留言,我们有缘再会。

K


47L ——*——

居然BE了……


48L ——*——

我日……


49L ——*——

我们论坛是不是有什么诅咒?怎么别人论坛三天两头“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”,我们论坛运营五年一对都没成?


50L ——*——

气死我了lz和上司明明互相喜欢!不甘心!!!


51L ——*——

我觉得好摸不透上司哦……他到底是不是真心的啦?


52L ——*——

可是证据也是有理有据……


53L ——*——

但至少lz是喜欢上司的没错吧???


54L ——*——

哭了,年度大戏被腰斩


55L ——*——

上司明明就是口嫌体正直,好气哦


56L ——*——

F完全没有提那晚的事诶……


57L ——*——

哎,可惜了这个人工置顶的贴要沉了


58L ——*——

我不信,这件事一定会有后续的!


59L ——*——

打卡等待


60L ——*——

打卡


61L ——*——

打卡


62L ——*——

打卡


63L ——*——

打卡


64L ——*——

打卡


65L ——*——

打卡


66L ——*——

打卡


67L ——*——

打卡


68L ——*——

打卡


69L ——*——

打卡


70L ——風——

大家好,我是K

是的,我又回来了。

我本以为这一切都结束了,但今天发生了一件小事。于是一切越滚越大、越滚越大,终于一发不可收拾,于是这件事又有了后续。

看到大家在我不在的时候竟还守在这里等了这么久,真的非常感动。这件事一发生,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这里,我要把这一切原原本本地告诉你们。因为我——我能走到这一步,全都是因为你们。

事情是这样的。我本以为所有事情都结束了,所以着实消停了好几天,这两天已经渐渐忘记了发生过的事。今晚下班之后,我和同事L、R、D一起去喝酒聊天。大家别误会,这只是朋友之间的普通聚会罢了,我和他们是同期,隔三差五就会出来喝酒的。

我和他们去的还是那个酒吧,一开始,几个人像平时一样要了些吃的,点了清酒和梅子酒。

我们这次一起喝酒,是为了给R送行。他将要被调任到大阪那边的……分公司去,虽然是升迁,但也意味着我们几人要分别一段时间了。酒足饭饱,大家想起以后很长时间都难得像今晚这样好好聚在一起喝酒,都不免感到十分惆怅。

于是L提议,大家不如喝点烈酒,今日一醉方休。

我这时想到了上次和F先生喝酒时他点的那种烈酒。虽然不加柠檬的时候很刺激,但正适合今晚,何况加了柠檬之后那种淡淡的清苦味也十分适合我们此刻的心境,真是再合适不过了。

于是我问酒保,还能不能想起来上次F先生和我来这里的时候点的是什么酒。

没想到酒保好像印象十分深刻,听了我的话,立即转身准确地抽出一个酒瓶。我吩咐酒保拿四个高脚杯,各自加上柠檬汁和冰块。然后自己好奇地看了看酒瓶的标识。

可惜我对酒了解不多,只是隐约觉得那个英文单词十分眼熟,却无论如何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,也分辨不出是什么牌子。

我们四个碰杯之后,各自灌了一大口酒下去。这时我们当中最懂酒的L笑了,高兴地说:“K,你真有品味,什么时候喝起苏格兰威士忌了!”

什么。

我——后来听D说,我当时一下子动作就停顿了,酒杯哗啦一声在地上摔了个粉碎,我猛地站起来,椅子翻倒,桌子危险地晃了晃,给我自己洒了一身的烈酒。

我当时浑然不觉,只觉得脑子里有无数的声音在拼命叫喊、争吵、哭闹、怒吼,然后一个名字像静夜里的闪电,在头顶打响炸雷,整个世界戛然而止,一片死寂。

苏格兰威士忌。

我怎么会忘了。

这个事情属于我们的最高机密,所以我实在是不方便透露。我这么说吧,总之,F先生有一位挚友H先生,和苏格兰威士忌很有渊源。而大约在三个月前,H先生刚刚因公殉职。死因还和F先生有莫大的关联。

F先生一直为此非常非常的痛苦。我和我的同期地位还都根本不够格知道公司的最高机密,我所知道的只言片语全部都是F先生对我所讲述的。涉及机密的地方他当然没说,只是简单讲了他那位挚友和苏格兰威士忌有所联系而已。所以我的记忆才会这么模糊,直到被人直接点出才反应过来。

然后所有事一下子都通顺了。我想起喝酒那天,日期正好是三个月前H先生去世的日子。我想起F先生淡淡地说,自己还是不要害人了比较好。那大概是因为自H先生死后,与F先生同期的四位前辈全部都已经死于非命。我想起F先生垂下头时肩胛骨的脆弱感,我想起他拽着我的袖子,低声对我说,不要背叛我。

他想说的是什么?

我只有你了,不要背叛我。

我发着抖,突然抢过酒瓶,将剩下大半瓶的烈酒一饮而尽。辛辣的酒刺激着我的喉咙,朋友们似乎在对我说着什么,而我充耳不闻。

趁着烈酒上头的三分热度,我冲出了酒吧。F先生应该还在办公室里,我十分清楚,假如不是在做别的工作,他一定会工作到深夜,最晚最晚,等所有事情都解决的时候……他就这么不要命吗!

电梯太慢了。今晚的电梯仿佛比平时都慢了百倍,我一秒钟都等待不下去,冲进逃生楼梯,开始爬15层楼。

F先生的房间真的亮着灯。我气喘吁吁地冲进去的时候,他正不解地从书桌前站起来,皱着眉头看着我。

“K,”他问我,“你喝酒了?”

我死死拽住了他的袖子。喘得上气不接下气,只能吐出零碎的句子。

“你……我……”

“慢点,”F先生皱着眉头,斯文地说,一只手稳稳地托着我的手臂,“慢点,先坐下。喝杯茶。”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我拽着他的袖子,慢慢被他按在椅子上,还死死地拽着。他没办法离开给我泡茶,只好低头看着我,一副十分疑惑的神情。

“你……”我艰难地深呼吸一口气,努力把气喘匀,“……你还有我。”

他还是紧簇着眉毛,不解地看着我,又要该死地伸手来摸我的额头。

我啪的一下打开了他的手——老天啊,我当时可真是烈酒壮胆,换现在清醒的我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——抬起头怒气冲冲地看着他。

“K,”他担忧地说,“你喝酒了,你现在非常不清醒……”

“我清醒,”我对他说,“我从来没有比现在更清醒过,F先生……我……”

我摇摇晃晃地抓紧他的手臂,另一只手也伸了出去,揪住他的衬衫,那该死的、烫得笔挺的衬衫。

“……H先生不在了,M先生不在了,他们都不在了,”我现在回想起来,可真是借酒壮了一万个胆,“……你还有我。你不是什么灾星,我……我每天都为能跟随你而自豪。我不会离开你。”

我尽量不带喘息、吐字清晰地说完了。之后就开始疯狂地喘气,有体力不支,还有一部分紧张,心脏快要跳出喉咙了。

死寂。在我说完话之后,仿佛房间里空调和流水的声音都停止了。死寂,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可以仿若惊雷。死寂。

然后F先生慢慢,慢慢地开口了。在一片死寂当中声音冰冷得可怕。

“你说……”F先生轻声说,“……我还有你。”

我咬紧牙关,点了点头。我从喝酒开始就抱了疯狂的念头,这句话一定要告诉他,哪怕我明天就被革职,哪怕我被他恨之入骨、处处针对,穷困潦倒一生,哪怕我死在他的办公室,我也要说。这不是什么交待,更不是什么感情的宣泄,这是,这是,总之我一定要说,他一定要听到。

又过了半刻的寂静。在我的主观意识里,这寂静仿佛有一万个世纪那么长。

接着他蹲下身来,将手放在我的耳后。

“K啊K,”他淡淡地说,手指不轻不重地抵着我的耳骨,“你喝醉了。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我有点焦躁,他还是不肯听我说话……

就在这时,F先生按着我的耳骨,凑过来,亲住了我的嘴唇。

我就不具体描述感受了吧,毕竟我不是作家。总的来说,那是我这么多年的人生中无数个时刻里最——最——无可名状的瞬间。世界上的语言不够用,没有一个词可以形容我的感觉。

但是我知道我爱他。从那个吻里,只有这一点我确切地知道。我爱他,崇敬、景仰、朝拜,我爱他。所有其他判断方式都是无力的,只有他亲上我的时候,我从未那么笃定过任何事。我爱他,这份炽热的、从唇齿间从全身传达过来的感情只能是爱。我抓紧了他的衣服,陷溺在他的吻当中。

等那个吻结束的时候,我的酒醒了大半。F先生居高临下地看着我,一只手还攥着我的衣领。刚刚被忘记的恐惧感登时涌了上来,我半张着嘴,脑子里旋转着乱七八糟的念头。

F先生站直了身子,好整以暇地整了整衣领。

“你可真是胆大啊,K。”他说。然后看着我窘迫的样子,突然笑了。

我也没见过他那样的笑容。那一瞬间我想到的是A——F先生的另一个身份——低下头看着他养的小狗的表情。

F先生揉了揉我的头发。还真是像对小狗一样啊……我想。然后他拿起椅子上的风衣,淡淡地对我说:“K,下班了,帮我把资料整理好带回家。”


所以,是的,就像大家说的那样。我有责任在这里告诉大家,这全都是多亏了你们。

谢谢大家,我们在一起了。

也非常抱歉。因为我的倾诉和我刚刚说的话都已经涉及到了我们的一些最高机密,我会在二十分钟后删除这条帖子。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和指导。我们有缘再见。

K


71L ——*——

已全部截图。祝lz幸福!!


72L ——*——

我狗粮吃得泪流满面


73L ——*——


74L ——*——

我为什么在流泪



1193L ——*——

还有十秒。已截图,祝好


1194L ——*——

我论坛果然是被诅咒了= =


1195L ——風——

大家再见!


1196L ——F——

啊,原来这家伙是从这儿得到的建议



END


评论(33)
热度(782)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ふゆこ | Powered by LOFTER